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

Jun,2010美國經濟指標追蹤

本月美國主要經濟指標: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稍微下滑為59.7;耐久財新訂單的年增率為21.2%,繼續擴大上升幅度;就業方面的非農業就業人數連續第五個月增加,新增了43.1萬個工作機會;平均工時也較去年同期增加1.2%;整體產能利用率連續10個月穩定上升,新屋開工連續第四個月上升,消費者信心上升為73.6。
美國的景氣復甦狀況在歐洲債務危機衝擊之下,由發布的數據來看仍然維持著穩定復甦的力量。不過資本市場仍然受到債務危機的影響,在5月份下挫了相當的幅度,以基本面的復甦情形來看,主要應是情緒性的影響為主,畢竟經濟在大病一場之後,稍有風寒即可能使人再度感到衰弱。

採購經理人指數及耐久財新訂單持續擴張
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由上月的60.4微幅下滑為59.7,連續第10個月維持在代表擴張的50之上。
耐久財新訂單(不含國防支出之資本耐久財)年增率本月繼上月成長20%之後繼續擴大為成長21.2%,耐久財訂單連續10個月增加,繼續具有復甦的持續性。
景氣指標1
非農業就業人數、平均工時雙雙提高
非農業就業本月大舉增加了43.1萬個工作機會,主要是臨時雇員增加的數量龐大,私部門的就業機會增加速度反而不如經濟學家預期,這方面似乎反映企業增聘員工的意願受歐洲影響而趨保守。
每週平均工時仍繼續增加,顯示景氣復甦所提供的產出需求仍在持續,對恢復就業狀況應可產生正面的影響。
景氣指標2
產能利用率持續上升
產能利用率連續10個月提高,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本月又再上升為73.6%,消費者信心的恢復仍不是很穩定。
不動產市場則持續緩慢加溫,新屋開工數繼續在緩步成長中。
景氣指標3
近半年經濟指標數據
景氣指標4
資料來源:美國聯準會聖路易經濟資料中心http://research.stlouisfed.org/fred2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