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

May,10美國主要經濟指標追蹤

本月美國的主要經濟指標: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突破60成為60.4;耐久財新訂單的成長率為13.1%,繼續擴大上升幅度;就業方面的非農業就業人數連續第四個月增加,新增了29萬個工作機會;平均工時也較上月增加0.9%;整體產能利用率連續9個月穩定上升,新屋開工連續第三個月上升,消費者信心則回落到72.2。
美國的景氣復甦狀況由製造、就業方面來看,可以確定復甦的速度和強度都在往正面發展,房地產市場似也有在緩慢復甦的跡象,目前僅剩消費者信心仍未能穩定的恢復。

採購經理人指數及耐久財新訂單持續擴張
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本月上升到60.4,連續9個月維持在代表擴張的50之上,而且突破了60的關卡,接近了上一波景氣成長時的最高峰61.4,表示製造業景氣的復甦確實是相當的快速。
耐久財新訂單年增率本月繼上月成長11.9%之後繼續擴大為成長13.1%,耐久財訂單連續9個月增加,代表景氣復甦更加具有持續性。
景氣指標1非農業就業人數、平均工時雙雙提高
非農業就業本月又再大舉增加了29萬個工作機會,雖然失業率反而增加了0.2%,不過這表示就業市場因就業者提高了工作意願,也表示大眾對市場的信心開始恢復了。每週平均工時亦同步增加,顯示企業可以提供的工作機會應該仍然能夠持續,就業狀況應能繼續回穩。
景氣指標2產能利用率持續上升
產能利用率連續8個月提高,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本月稍微滑落為72.2%,消費者信心的恢復仍不及製造業的復甦速度。雖然就業狀況持續大幅好轉,但對消費者而言,似乎在市場的動盪氣氛下,仍未能恢復信心。
不動產市場則似有回暖的跡象,新屋開工數開始在緩步成長中。
景氣指標3近半年經濟指標數據
指標數據
資料來源:美國聯準會聖路易經濟資料中心http://research.stlouisfed.org/fred2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