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

Apr,10美國主要經濟指標追蹤

本月美國的主要經濟指標: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再擴張為59.6;耐久財新訂單年增率上升為成長11.1%,繼續擴大上升幅度;就業方面的數據為非農業就業人數增加16.2萬人,為金融風暴以來首見就業人數大幅增加的一個月;平均工時也較上月增加0.6%;整體產能利用率繼續穩定上升,新屋開工數微幅又再稍微回落,消費者信心則持平在73.6。
綜合觀之,美國的景氣狀況在製造業方面領先快速復甦是可以確定的,往後就必須看房地產市場和消費者信心的恢復,後二者若也有如製造業一般的復甦速度的話,應該將再有一番好景可期。

採購經理人指數及耐久財新訂單持續擴張
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本月上升到59.6,不僅連續八個月維持在代表擴張的50之上,而且已經接近歷年來此一指標的峰值60,過往在景氣擴張階段,此一指數的高峰值亦僅在60上下而已,除了表示製造業景氣的復甦趨勢持續之外,恐怕目前在景氣復甦初期的快速成長趨勢將有可能較為趨緩。
耐久財新訂單年增率本月繼上月成長9.7%之後繼續擴大為成長11.1%,耐久財訂單持續增加,為景氣復甦添加了更大的信心。
經濟指標1
非農業就業人數、平均工時雙雙提高
非農業就業人數本月大舉增加了16.2萬人,每週平均工時年增率亦增加,兩者終於皆回到水面上而為正數。以就業狀況來說,顯示出美國的就業情況正繼續回穩中。
經濟指標2
產能利用率持續上升
產能利用率連續第七個月提高,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本月與上月持平同為73.6%,消費者信心的恢復不若製造業的景氣狀況來的好,雖然本月就業狀況有大幅度的好轉,但對消費者而言,信心的恢復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,才能恢復到景氣繁榮時期的80%以上的水準。
不動產市場仍未開始啟動,新屋開工數持續在低檔徘迴。
經濟指標3
近半年經濟指標數據
經濟指標
資料來源:美國聯準會聖路易經濟資料中心http://research.stlouisfed.org/fred2/

沒有留言: